芋头泥泥

专注原创写作,大家快来关注我吖!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我从小就喜欢追在秦牧身后,哪怕他百般嫌弃,直到我表白时,他讽刺说:“宋知渺,你有这么缺爱吗?”

从小我就喜欢追在秦牧身后。

虽然他百般嫌弃我,但行动上总是包容着我的过失。

导致我一度以为我们能修成正果。

直到那天,「宋知渺,你有这么缺爱吗?」

才发现原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1、

话音刚落,我们俩都愣在了原地。

手里的信封被我捏得皱巴巴,大脑还没反应过来,眼眶已经开始泛红。

秦牧的嘴唇微微动了一下,最后还是冷着脸什么也没说。

心里瞬间一片凄凉,虽然猜到他会拒绝,但没想到过程那么惨烈。

果然最熟悉的人才知道刀该往哪里捅。

我突然就想起,初中时被人表白,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时那嘲讽的表情。

「宋知渺,你作为一个女生和男同学纠缠不清,是很缺爱吗?」

当时秦牧正在旁边数卷子,不咸不淡地来了句:「老师,你很崇尚受害者有罪论吗?」

回忆中的脸与现实渐渐重叠,我的眼前一片模糊。

好嘲讽。

周围已经引起了不少人的围观,仿佛能听到他们指指点点的声音。

不管眼泪已经糊了满脸,我转身就走,撕碎表白信直接扔进垃圾桶。

再也不要喜欢秦牧了,最好老死不相往来。

还没来得及抹泪,手机应景地响起提示音,是微信群消息的通知。

「下午三点,学生会例会,请准时签到。」

……早知道当初就不追着秦牧加入学生会了。

2、

反复深呼吸后,我推开了会议室的大门,迎面就是秦牧抬眼看来。

我低头避开他的视线,拖着门口的椅子就想往会议室深处走去。

「副部长,不坐我旁边你要去哪儿?」他的脸看起来很臭。

我白了他一眼,拖着椅子坐到他身后。

他还时不时cue我发言一两句,我只能瞪着他的后脑勺,勉强度过了煎熬的一小时。

散会后,我第一时间踱步到学生会长旁边,「那个……会长,我想退出外联部。」

「啊?那要交两万字退部申请哦!」

「我一定为外联部鞠躬尽瘁!」

会长笑眯眯地看着我:「那你好好协助秦牧筹办年后的活动哦。」

我一脸茫然,刚刚走神又错过了什么。

「好了,你快去找他商量一下活动细节吧。」

我恍恍惚惚地出了会议室,秦牧和林亦晴正站在走廊尽头。

清澈的女声回响在走廊里:「部长,这里的会议纪要应该怎么写呢?」

「将不同的部门需求作为第一层级,将活动重点概括作为第二层级。」

我也问过秦牧一样的问题,当时他怎么回答的来着?

哦,不会就尽快退部,别拖累大家的进度。

我当时为爱发电、天天熬夜,现在懂了原来是我不配。

果断转身下楼。

两万字的申请罢了,写就写!

3、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成为了图书馆的常驻嘉宾。

每天的日常就是拿着笔记本扣字,同时发泄着对秦牧的愤恨,键盘都快按出火星子来了。

我正在文档里慷慨陈词,一本书被放在我旁边,耳边传来气音:「退部申请?」

我猛地抬头,秦牧正站在我身后眯眼看着显示屏。

「你要离开志愿者部?」

我点点头,一字一句地做着口型:「不、然、呢?」

他拉出旁边的椅子坐下,「是谁当初非要追着我进学生会的?」

我承认当初进去是为了他,难道离开还要征求他的意见吗?

秦牧嗤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你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熟悉的表情刺得我心口疼,他总是这样,从来都看不见我的努力。

「管好你自己吧。」声音有点响,周围的人都看过来了,我连忙点头道歉。

他敛了一下神色:「下午记得来筹备下周的活动。」

「……我都要退部了。」

他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你才写了2000字。」

我咬牙切齿:「知道了!」

最后一次,等这次活动结束,我发誓一定可以远离他。

下午我气势汹汹来到部门会议室,看清里面的那一秒,建立良久的自我安慰瞬间全部打破,提醒我根本没那么容易放下。

4、

林亦晴正坐在桌前,不时回头和秦牧交流,而秦牧正站在她的身后伸出右手摆弄着鼠标,看起来就是一个亲密的背后抱。

我以前总喜欢假借请教和秦牧贴贴,不过他惯常喜欢推一下我的脑袋让我坐好。

看着眼前郎才女貌的美好画面,反倒是衬得我更加落魄。

林亦晴先看到了我,「学姐你来啦!」

我应了声,在对面拉开椅子坐下。

秦牧也绕到投影仪前,他工作时向来认真,最大爱好是挑刺,一如往常把方案数次驳回。

「宋知渺,把商家名单再完善一下。」

「宋知渺,和其他部门去确认一下配合情况并且备注。」

「宋知渺……」

我烦得恨不得把笔扔在他的头上,凭什么对林亦晴就是有进步,对我就是改改改!

会议结束,我率先起身准备离开。

「宋知渺,你留一下。」背后传来声音。

我顿在原地,林亦晴经过,看了我一眼就离开了。

秦牧拿了一袋糕点走过来,是我曾经在他旁边念念叨叨想吃的那家,但是排队太长一直没去。

「什么意思?」

「……你不是一直喊着要吃。」

「你不是说是垃圾食品?」

气氛有点凝滞,这是他每次毒舌完我后常用的补偿方式,算是我们和解的小默契。

换做往常,我应该接过他手上的零食,勾着他的手臂,再说一句:「就知道你嘴硬心软。」

这是我第一次不给他台阶下,我看着秦牧脸上出现茫然的神情。

巴掌挨多了糖也不能止痛。

5、

我一直都知道林亦晴没有错,只是嫉妒让我的理智燃烧殆尽,心里总对她暗生不满。

她刚进部门没多久,就被分到了秦牧手下干活,天天干劲十足。

起初,我也很高兴可以有个女孩一起说说闲话。

后来,秦牧给了她越来越多的夸奖,对我却是周而复始的挑剔。

「你看看林亦晴做的。」

这是我那段时间听过最多的话。

明明我一直在努力,也有在进步,但秦牧好像只能看见我不如林亦晴。

就连部门里的同学都开始自发认为他们是一对。

「林亦晴是不是和部长在一起了啊?」

「真的假的,副部不是喜欢部长吗?听说他们还是青梅竹马呢!」

「你看部长的态度,对林亦晴多欣赏啊!副部明显是舔狗上位失败啊!」

旁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连我都不由得开始猜测在未曾注意的时光里他们是不是已经互通心意了。

后来,我因为一直想着这件事走神,在活动现场的时候下楼梯扭伤了脚。

秦牧让林亦晴暂代了我的任务,抱着我去校医室涂药,温柔地安慰着疼哭的我。

他偶尔的温柔是长久以来支撑我的动力,只是这一次我突然感受不到任何正向的情绪。


评论(7)

热度(25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