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泥泥

专注原创写作,大家快来关注我吖!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离婚那天,渣男突然反悔,说他是十年后穿越来挽回我的,求我原谅他

在他害得我家破人亡、名声尽失的时候,他忽然性情大变,开始对我百般呵护。

他重回我的身边,向我道歉,对我百般呵护,任我予取予求,只为了让我原谅他。

他跪着告诉我,他从十年后穿越而来的,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挽回我们的婚姻。

1.

民政局门前,我的丈夫,哦,应该说即将成为我前夫的李念琛皱着眉,神情不悦。

「这么晚才来,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该不会想拖延着不离婚吧?」

脸色苍白的我裹紧外套慢慢向他走过去,极度瘦弱的身体在夏天的微风中居然都摇摇欲坠。

毕竟小产没有恢复好的身体,看着就像筛子,留不住任何健康。

随着我的靠近,他往后退了一大步,似是嫌弃。

「你有脏病的呀,不要靠我太近,会传染别人的,」

我忍不住回答:「我没有脏病!你明明知道,我只有过你一个男人。」

李念琛越发大声:「不要脸,敢做还不敢认。」

说着说着,他拿出一沓病历复印件,派发给围观的群众。

「你们看看,正经女孩哪会看这么多次妇科?她家里的妇科病历还有一堆呢。」

我手指紧紧捏着衣角:「我真的没有出轨,我也不知道怎么会染上的···」

周围的群众看着病历,鄙夷的声音越来越大声。

「看着干干净净的女生,怎么就做出这么龌龊的事情?」

「这种女生,倒贴我都不要,就是人尽可夫的公交车。」

「快戴上口罩,小心传染给我们。」

「卧槽,我得护着脸了,万一她看上我,今晚约我怎么办?」

「女人嘛,关上灯,做好防护措施都是一样的哈哈。」

···

在这些能杀人的言语中,李念琛冷笑一声。

「我劝你还是早点跟我离婚吧,要不然我把这些复印件发到网上去,看你以后怎么做人?」

人群中,我看到我的小姑子李念云和我丈夫的情人郑少云在对面街道的咖啡馆里不屑地看过来。

李念云神色嚣张,依旧是我记忆中得理不饶人的模样。

想当初,她那嘴巴,可是把剪刀,把我裁了个支离破碎。

相反,郑少云却与上门挑衅的小三不一样,她眉眼中满是温柔,左手在小腹处轻轻地捂着。

令人讽刺的是,她身上穿戴的,全部都是我当时所购置的名牌。

最难消受美人温柔刀,既削减男人意志,也伤原配心。

可能我出神的样子惹怒了李念琛,他不耐烦地推了我一把,我往前踉跄了几步,差点摔倒。

「你快点,不然可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我垂下眼,默默跟着他去预约排队。

工作人员循例问了一句:「请问两位,已经确定要离婚了吗?」

李念琛似一分钟都等不下去了,催促道:「你赶紧的吧,我们已经确定一定要离······」

话音未落,他顿了几秒,神色莫辨。

意外地,李念琛转过来看着我,眼中竟涌出一抹湿意。

他急促地对工作人员说:「我们不离婚了。」

说罢,拉着我快速走出去。

走到没什么人的角落,我用力挣脱他的桎梏,冷声说道:

「你放心,财产全部给你,我不跟你争夺,我现在只想跟你离婚。」

李念琛定定看了我几秒,直接抓着我的手,单膝跪下。

「孟瑶,你听我说。我是从十年后穿越回来的,离婚之后,我才发现全是我家人误会你了,我还深深地爱着你。」

「你能不能,再给我个机会,让我用尽一切来弥补你?」

2.

十年后穿越?

我不敢相信,但是看他眼神,分明全是往日的情意绵绵。

难道是真的吗?

正当我开始有点动摇,突然有带着疾风的一个耳光把我打着脸往旁边一歪。

「你这贱女人,千人骑万人尝还不够,现在还臭不要脸的勾搭我哥?」

李念云打完我后,邀赏地看着郑少云和李念琛。

李念琛脸一沉,恶狠狠地打了李念云一巴掌。

力度之大,李念云嘴角甚至渗出了血。

李念琛沉声道:「不管怎么样,她都是你大嫂,都是我最爱的女人。」

郑少云见势不对,立刻识时务地拉着李念琛的衣角撒娇。

「阿琛,念云即使再不对,也是替你打抱不平。毕竟我们都知道,孟瑶她就是辆公交车,还在外面染上了脏病。」

她替李念云求情的时候,也不忘给我上眼药。

李念琛神情复杂地看着她的肚子,扭开脸。

「你回头把孩子给打了。只要阿瑶才配给我生小孩。」

郑少云惊讶地松开手,后退了几步,眼泪瞬间盈满了眼眶,看起来楚楚可怜的模样。

李念琛送我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沉默。

到了楼下,他温声细语:「阿瑶,我知道,当初我做了很多伤害你的事情。你放心,那些伤害你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

「跟你离婚以后,我寝食难安,睡梦中都是你的样子。后来你被车撞死,我心痛难忍,那一刻我才知道。」

他趁机握着我的手:「我最爱的,一直是你。」

「请你给我一辈子的时候,来给你和我们的孩子赎罪」

我看着他深情款款的模样,神情有点恍惚。

他真的是从未来而来,来挽回我们这段岌岌可危的婚姻吗?

「那你证明给我看吧。」

最后,我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他大喜,紧紧地抱着我:「我就知道,你这般爱我,不会不原谅我的。」

好像得到我的谅解,他心情愉悦了几分,刚刚开始一直苍白的脸色,都透出了几分红晕。

3.

说来可笑,我和李念琛当初也是让人羡慕的一对校园情侣。

他是校园里面的风云人物,长相俊朗,学业优异,不仅是辅导员跟前的红人,还是校学生会的会长。

我样貌普通,可能与众人稍微有点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我家世还好。

我父母是我母校的教授,科研结果突出,还有着四通八达的社会人脉。

我的父母日常非常忙碌。

他们总是笑着说,在研究一项前无古人的技术,到时候会给我个惊喜。

原来我只是李念琛暗恋大军中普通的一员,事情转折发生在我从父母的办公室出来,当时我手里还拿着保温饭盒。

我看着迎面走来的他,穿着白衬衫,像一棵挺拔的小白杨在风中摇曳,胆从色中生,从饭盒中拿出小饼干。

「师兄,你要不要试试这小饼干呀?这是我妈妈亲手做的。」

他的眼睛看看办公室的门牌,再转到我身上,若有所思地问我。

「你父母是孟教授夫妻吗?」

话语中含了几分过去没有的温柔。

我按捺不住小雀跃地回答了「是」。

再后来的剧情是他借口感谢我的小饼干请我吃饭,一来二去,我们便确定了恋爱关系。

我告诉沉迷科学研究的父母,他们也单纯地替我开心,知道念琛的家境不好,早早替我们备好了在市区的大平层和豪车。

我父母温柔摸着我的脑袋,慈爱地对我说:「我女儿值得最好的。」

还告诫我:「虽然念琛家境一般,你可不许闹小脾气欺负人家哦。」

担心念琛自卑,我自作主张将房车都写了他的名字。

他知道后,眼睛湿润地看着我。

「阿瑶,你放心,这辈子我都不会辜负你的。」

我冲上去亲吻他的嘴角。

快乐的时光过得特别快,很快,这婚姻里掺杂进了越来越多的人,让我喘不过气来:婆婆、妹妹。

我央求父母把他创业的公司扶上正轨后,他妈妈和妹妹借口一家人团聚,大包小包地搬进大平层,这个时候我还是欢喜的。

慢慢地,婆婆借口备孕,要求我辞职,要求我把我的衣服首饰都送给妹妹,甚至要求我们分房睡。

我虽懵懂,却也感觉不对劲,哭着打电话向我父母告状。

他们非常担心,连夜冒着暴雨开车赶来,在路上发生了车祸。

听到消息的时候,我承受不住地晕了过去,醒来时我小产了。

他们一直告诉我,我就是个扫把星,克死了我的父母,克死了我还没出世的孩子。

如果不是我任性给父母告状,他们也不会连夜开车过来。

因此我终日神色恍惚,以泪洗面。

这个时候,李念琛已经开始早出晚归,时常借口公务不回家过夜了。

我也没有心情再过夫妻生活,李念琛他甚至提出要分房睡。

他嫌弃似的玩笑:「你不仅松了,下面还有味道。你去做下手术吧。」

我如遭雷击。

4.

回想起这段日子,我还是泪流不止。

那时婆婆看我没有娘家人撑腰,也开始一改平时还算和善的态度。

要求我每天早上五点半起来打扫整个大平层,甚至要跪下来伺候她泡脚,抱着她的脚在胸前给她剪指甲。

婆婆唯一还算好人的是,心疼我不能碰冷水,一直帮我洗我的贴身衣物。

我也心生感激。

但很快,她冲进我的房间,扯着我的头发,哭喊着扇了我几巴掌。

嘴里还在大骂着我是个贱人,出去鬼混怀个贱种回来,惹上脏病,所以才会留不住孩子。

我连忙挣脱开她,捂着红肿的脸:「妈,你在瞎说些什么?」

我婆婆理直气壮地举着手中的底裤还有我房间的病历,背后都是李家和孟家的亲戚。

「大家看看啊,这是我儿媳妇房间搜出来的病历,她得了妇科病。」

我婆婆厚脸皮地把我的底裤和病历复印件派发给周围的亲戚,他们拿到后又看又揉,还在小声讨论。

我眼前一阵阵发黑。

纵是我心理再强大,也是一个女生,也顶不住众人这样去看我的贴身衣物和妇科病历呀。

更让人难以启齿的是,那段时间我感觉很痒,晚上经常痒到无法入睡。

我以为是小产的后遗症,但是医生却告诉我,我需要去看一下妇科。

结果出来以后,我大吃一惊,我竟然得了脏病。

由始自终,我只有李念琛一个男人,我自然开始怀疑是他的问题,我连忙大声提出我的质疑。

没想到我的质疑一提出,李念琛的神情立刻显示出厌恶。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女人,出去鬼混回来,还敢怀疑清白的老公?」

我哽咽着说道:「我是清白的,肯定是你的问题。你敢不敢去做检查?」

李念琛当着所有的亲戚面前,鄙夷地说到:「我没有问题,为何要做检查?」

「除非,你立下声明,如果我没有得病,那就是你是个贱女人。我们离婚,你净身出户。」

当时,我过于相信自身的清白,急迫地答应了。

但是没想到,结果狠狠打了我一巴掌。

他,没有任何的男科病。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