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泥泥

专注原创写作,大家快来关注我吖!
【该账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

嫌我出身农村的前任一家,对我冷嘲热讽,他们不知道我刚挣了2个亿!

过年,我去男友家中见父母,遇到亲朋好友串门,竟然跟前男友面对面。

当初他家人嫌弃我来自农村,娶了城市户口的大小姐。

他们全家人故意当着现男友父母的面揶揄我。

“小文啊,你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我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工资才三千多。

前男友妈妈:“你们选媳妇要慎重,有些女孩子能力不行,会拖累......”

我想说,我在年底赚了两个亿。

1

我在男友顾言之家中过年。

大年初二串门子,邻居一家敲响了门。

我主动去开门,看到了前男友一家。

“文文,你怎么在这里?”

前男友薛凯很惊讶。

他的老婆,我之前的朋友赵馨立刻站到薛凯前面,生怕我抢了她老公。

“李文文,你怎么出现在这里?”

“我媳妇儿。”顾言之从身后抱住我,算是给大家做了介绍。

顾言之的家境比薛凯家强不少,曾经处处想压我一头的赵鑫难掩妒意。

“顾言之,你眼光真好挑中了李文文,她村里一大家子以后都靠你了。”

赵馨再次使出惯用手段,拿我的家庭说事。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靠着爷爷奶奶辛苦劳作供我上完大学。

我从来没有因此自卑,但偶尔也会因为穿着朴素被人鄙视。

在大学期间,赵馨因故曾在我家住过几天。

但她回学校就因为我家里没有马桶和空调,向其他同学嘲笑我家又脏又臭,把她难受得不轻。

还说我身上有怪味,以后大家都别靠近我,免得染上虱子。

我曾经因为她的恶意谣传,被同学孤立。

后来又同样故技重施,加深薛凯家人对我的嫌弃。

现在她还想插嘴,拆散我的好姻缘。

“文文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

顾彦之揽住我的肩膀,笑着对他们说,“家人之间相互帮助很正常。”

赵馨尴尬地笑笑。

薛凯眼神在我和顾彦之之间流转,询问我们怎么认识的。

顾彦之说:“文文做什么事都很认真,对他人宽容善良,我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好的女孩,一下子就心动了。”

薛凯低下了头,喃喃地说了句是啊,就被他老婆赶紧找理由拎回家了。

我很感动顾彦之的表白,不由想起去年去薛凯家中过年的遭遇。

更加庆幸与他成婚的是赵馨,不是我。

2

说起来,我该感谢赵馨,感谢她在我跳入火坑前,抢先一步替我跳了进去。

去年,大学交往四年的男友薛凯带我见父母。

薛凯一家都是城里人。

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老师,姐姐是银行职员。

他们满脸笑容地欢迎我进来。

在知道我来自偏远山区,我父母早亡,只有爷爷奶奶时,脸拉得老长。

一家人全体起立,把坐在沙发嗑瓜子的顾彦之叫到里屋,说有事商量。

他们的房子也有些年岁,隔音效果一般。

我独自坐在客厅,能清楚地听到他们的争吵声。

他妈:“你没看电视里演的,农村人事多会作妖,越穷越作,嫁女儿跟卖女儿似的,彩礼就要几十万。”

他爸:“找个门当户对的城里人不好吗,我们也省心。”

他姐:“一看就是村里来的,土里土气,赶紧分了姐帮你重新找一个。”

薛凯大声拒绝了他们,出来陪我坐着。

我感动不已,心想着无论他的家人如何对我,我都要和他好好过。

即便当天他们一家坐着,我在厨房承包了所有家务也没有怨言。

他姐姐看我手机老旧,包包也不是名牌,对我更是横挑鼻子竖挑眼得不对付。

晚上他家人还真给薛凯找到一个相亲对象,那个女孩竟然就是赵馨。

赵馨在大学就暗恋薛凯,现在逮到机会便厚着脸皮留在薛家做客。

她十分会讨老人喜欢,第二天就去超市给薛凯父母和姐姐,买了将近三万块钱的礼物。

又在薛家人面前,把四年前在我家看到的一切,添油加醋地说出来。

我很难堪,但薛凯并没有接受赵馨,反而带着我出去看灯光秀。

我们中间走散了,等我找到薛凯,他正背着我和家人打电话。

我分明听到他说。

“我知道她家里条件不好,但我相中的是她这个人。”

意外听到薛凯的告白,我感动极了。

顿觉自己遇到了绝世好男人,什么委屈都能忍了。

抑制不住的泪水刚涌上眼眶,就又听到他说。

“农村姑娘好拿捏,你看她的手机和包包,都用最便宜的,也从来不向我要钱,这样不花钱的女友哪里找......

“而且她嫁到我们家,因为自卑,家务活就主动包了……

咱爸咱妈身体都不好,后面肯定需要人伺候,我要是娶了娇气的城里女孩,要这要那不说,还不会做家务,照顾老人肯定几天就受不了了……

但村里女孩不一样,家里没人撑腰,观念也保守,将来我把咱爸妈接过来,就让她辞了工作,全面照顾二老,你想现在一个保姆多少钱,娶个村里媳妇多少钱……”

薛凯的真情流露,将我的泪水硬生生逼了回去。

薛凯孝顺我一直是知道的,这也是他最吸引我的一点。

只是怎么没想到,他找女友也是以伺候他爸妈为第一位的。

3

那天回去,薛凯的家人便勉强接受了我。

薛家父母一脸严肃地叫我里屋。

我注意到床头柜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药瓶,顾阿姨立刻拿身子挡住。

她从抽屉里抽出一张信纸,递给我。

“小文啊,这是我们全家思考过后拟定的婚前协议,你签了字,我们就认下你这个儿媳妇了。”

我摊开信纸读下去。

1、女方放弃彩礼钱,男方父母赠与双方一套婚房。

2、女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接济娘家人,一旦发现,男方可以考虑离婚,孩子归男方所有。

3、双方要负担起赡养老人的职责,如若老人生病,女方必要时需辞职照顾老人。

4、女方全权负责家务,不得向男方讨价还价、推卸责任。

我看完后,气得手都在发抖。

薛爸爸装天真,“小文啊,后面几条看着是你责任大,但我们免费送给你们一套房子啊。”

真欺负我不懂法。

第一条看似大方,实际父母赠与的房子跟我半毛钱关系没有。

后面几条就是将我当成了薛家不要钱的保姆,一边防着我,一边使唤我。

真当我恋爱脑上头,连自己家人都不要,就想着给男方家做牛做马。

薛妈妈见我不说话,冷冷地说。

“小文啊,你也看到了,我们家小凯有钱有颜出身也好,有多少女孩排着队要嫁给他,馨馨的条件更是比你好太多,她也是城里人,我们两家三观一致。”

薛妈妈观察着我的反应,停顿了一下,“他选了你我们也没办法,只能认下你这个儿媳妇,但是你必须按照协议的内容去做,我们才能接受你,不然以你的出身......”

“那我放弃。”我说。

“什么?”

薛家二老仿佛没听到我的话,一脸不可置信。

“你还是让薛凯娶馨馨吧,我不干了。”

本来我回薛凯家,还愁怎么开口,现在好了,一拍两散,岂不快哉。

“你这个大闺女怎么不识好歹。”

我拒绝得太干脆,二老却不能接受了。

非要拉着我出去说理。

“我儿子哪里配不上你,你不看看你的出身,你的能力,都比馨馨差远了。”

被点名的赵馨马上扶助薛妈妈,问她怎么了。

薛妈妈抱住赵馨,“馨馨,这个小文我看不上,你才是我认可的儿媳妇。”

赵馨喜形于色,但还是一头雾水。

薛凯也黑着脸问我怎么回事。

我拍拍赵馨的肩膀,把婚前协议书地给她。

“你先看看,看完再决定是否做他家儿媳妇。”

顾阿姨立马夺过协议书,当着大家的面撕碎。

4

事后赵馨还是嫁给了薛凯。

还专门给我发短信说,眼光别太高,赶紧找个村里的嫁了吧。

我想了想,没有把薛家父母的病情告诉她。

我爷爷是老中医,他们床头的药瓶我看到几个标签,厨房里扔的药渣味我也记得。

薛家父母得的都是难以根治的慢性病,过不了多久就会缠绵病榻,到时候就苦了他们的儿媳妇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